【媒体解读】田家庵区大力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16:32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牛肉汤作为我市特色美食,如何推动这一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其高质量发展?9月2日下午,淮南牛肉汤(田家庵)示范店专家论证会在安成经济开发区(淮南牛肉汤产业园)举行,来自淮南牛肉汤产业链工作专班成员、淮南牛肉汤专家库成员齐聚一堂,探讨牛肉汤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走技术创新和品牌化发展道路”“要发展的更好,需要进一步统一规范,从风格、环境、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标准化管理”……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聚焦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推进成立淮南牛肉汤(田家庵)示范店工作建议方案和示范店评定细则、产业链专家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推动建设淮南牛肉汤(田家庵)示范店,是田家庵区大力发展牛肉汤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田家庵区将淮南牛肉汤产业作为全区6大重点产业之一,坚持以工业化理念谋划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建立区政府副区长任链长,区科技局、安成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任副链长的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链,在全市率先建立淮南牛肉汤产业园,通过建园区、聚集群、补链条,推动淮南牛肉汤成为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食品产业,逐步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目前,淮南牛肉汤产业园已汇聚相关企业近10家,开发出速食、冷链、常温等品类淮南牛肉汤产品,拥有速食类‘老刘头’淮南牛肉汤、冷链类‘汤贝鲜’淮南牛肉汤、常温类‘食日谈’淮南牛肉汤、‘牛先森’高端牛肉汤调料包,‘麦尔客’牛肉汤粉丝,‘领淮供应链’牛肉汤运营等产业链上下游品牌十余个,有力推动产业链发展。”区科技局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在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由牛肉汤产业链链长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了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多场次活动,多次邀请各路专家为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加快推进淮南牛肉汤示范店建设,谋划打造淮南牛肉汤文化馆,大力招引培育淮南牛肉汤领航企业、骨干企业,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来源:淮南日报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