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行程码】关于安康码弹窗提醒事项的问答

发布时间:2022-12-02 16:34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安康码弹窗

提醒事项的问答



为进一步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提升科学精准防防控能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核酸检测相关人员及来(回)皖人员进行了弹窗提醒。现就群众关心的安康码弹窗提醒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Q
一、哪些人会收到弹窗提示?

未参加政府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的人群、未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省外来(回)皖人员。


Q
二、弹窗会不会影响出行?

安康码弹窗提示仅作为督促提醒相关人员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方式,不以此限制人员出行。


Q
三、如何解除弹窗?

弹窗申诉流程


第一步:打开“皖事通”APP,进入“安康码”界面,找到“我要申诉”。




通用版本截图           敬老版截图


第二步:填写相关申诉信息,可自己申诉,也可帮他人申诉。在选择申诉问题类型,填写申诉理由,并上传凭证后,点击提交。






第三步:提交之后,等待审核即可,工作人员会及时帮您处理。若想查看申诉进度,可再次进入“我要申诉”页面,点击“我的申诉”或“查看申诉记录”查看进度。





若您已申领安康码,本人被“弹窗”,您可以在安康码页面查看。


若您帮家人带申领安康码,并添加到家庭成员中,家人被“弹窗”,可以在管理家庭成员页面中查看。


并且都可以直接发起申诉。


弹窗编号①②效果图








出现“弹窗”后无需紧张,如果出现弹窗编号①②,您可以在24小时内,就近选择核酸检测机构,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检测,若安康码系统获取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用户无需申诉,“弹窗”自动解除;如果出现弹窗编号③,被弹窗提醒人员抵皖前需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或社区报备,抵皖后完成一次“落地检”,并实施“三天三检”(含落地检),安康码每日将在自动获取(或用户申诉上传)用户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自动解除当日弹窗,三天后不再弹窗提醒,弹窗当日24小时内弹窗可以关闭。


若安康码系统未自动获取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用户需要申诉上传赋弹窗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照片,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方可解除“弹窗”。



Q
四、如有疑问怎么办?

如果对弹窗有疑问,市民可以向赋弹窗的我市本级、相关县区进行咨询。如果被其他地市弹窗赋码,请咨询相关地市。


淮南市安康码咨询受理电话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