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个民协会志愿者 助力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4:58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田家庵区个民协会志愿者 助力复工复产图片

5月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个体民营企业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联系就近的市场监管所,协助市场监管部门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助力社会面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走街头,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关于淮南市逐步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发布以来,个民协会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作用,结合通告内容一方面向周围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形势,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解封”不等于“解防”,倡导居民继续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要求;同时向广大经营户宣传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宣传推广使用“场所码”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为经营户开门营业做好前期准备。

助申领,当好商户的“服务员”。申领并张贴“场所码”是开门营业的前提,但田家庵区数万户的经营户中有不少经营户不会网上申领。为了尽快让有需要的经营户申领到“场所码”,个协组织志愿者为不会申领的经营户提供上门指导帮助,无偿提供“爱心打印机”,为经营户提供免费打印服务。同时安排志愿者协助市场监管所为上门申请的经营户申领。

解难题,当好政企的“联络员”。个协党员陈广荣是东城市场的经营户,在刚做完手术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听说东城市场很多经营户不会申领,便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在为市场里一家二十多年经营史的食品店申领“场所码”过程中,发现其营业执照无法申领,通过与淮舜市场监管所沟通后,查明是因为营业执照年代久远无法正常申领,所里的同志加班为其更换了新版营业执照,当天完成了“场所码”申领。

个民协会非公党组织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正是无数这样的社会力量凝聚成巨大的抗疫合力,大家携手并进,战胜疫情,不断推动着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使我们的城市恢复往日活力。(张慧 陈幸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