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三举措”解锁营利性服务业复工复产”绿码”

文章来源:区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5:21
字体大小:【    】

2022年5月12日上午,区发改委联合安成经济开发区、安成镇、洞山街道走访淮南市车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安徽三兴检测有限公司、淮南天亮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等营利性服务业,倾听企业呼声,纾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帮助困难。下一步,田家庵区将采取”三举措”解锁营利性服务业复工复产”绿码”。

一是一企一策,整体统筹强力调度。加强分类指导,制定“一企一策”,该区对重点营利性服务业企业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统筹部门、属地的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对服务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短板及需求,做到深入研判、精准发力、全面发动、全力攻坚。抓实目标任务,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把准薄弱点和发力点,将重点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纳入区全区经济运行考核。

二是重点培育,广泛摸底精准挖潜。拉网摸清底数,重点摸清招商项目落地企业和辖区内其他服务业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时时关注新成立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发展,跟进成长型企业的年报申报工作,对尚未达到规模以上标准但有发展潜力的服务业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确保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改部门联合统计部门提前部署企业年报新增申报的资料准备,年底积极申报。

三是精准施策,解锁复工复产”绿码”。研究营利性服务业产业扶持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提升盈利水平,确保稳定发展。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壮大产业集群,集中优质资源,围绕首位产业,紧扣新兴服务业开展招商。对新引进的淮南路歌物流项目和行业领军企业安徽银徽科技有限公司、鑫诺和鸿安保安等企业跟踪发力,助力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