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法律援助中心打好宣传“组合拳”, 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

文章来源: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2 08:54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近日,田家庵区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全方位线上线下齐发力,主动打好学习宣传的“组合拳”,抓好《法律援助法》宣传工作,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和首选率。

一是结合专题学习进行普法宣传。组织学习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托司法所每月召开矫情分析会时机,组织司法专干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平台,举办律师普法讲座,多维度开启普法宣传热潮。

二是利用各种平台进行线上普法。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各种自媒体,推送《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到机关工作群、各村(社区)微信群,告知广大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关注中国普法、安徽普法参加每日法律知识答题,不间断的向机关领导、村居干部、人民调解员、居民朋友等进行线上普法。

三是张贴、分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法援中心每年通过订购《法律援助》多种宣传资料,开展日常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并详细向居民讲解,让居民深层次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充分利用各小区宣传栏,张贴法律援助宣传图片和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推送法律援助相关知识。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有效提高了法律援助惠民助民形象,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受众人员涉及面广,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陈丽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