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三举措”强力推进营利性服务业发展

文章来源:区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7 10:14
字体大小:【    】

今年上半年,田家庵区参与GDP考核的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8.1%,省平台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4.2%。1-7月,区属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预计增长9%。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横店影视、耀莱影城新片上映减少。环球港招商难度大。永信建设、三友建设、国汉建设等监理公司受房地产影响,在建工程少、项目减少、资金回笼困难、负增长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的增速。下一步,我区将采取“三举措”强力推进营利性服务业发展。

一是一企一策,整体统筹强力调度。加强分类指导,采取“一企一策”,对重点企业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统筹部门、属地的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对服务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短板及需求,做到深入研判、精准发力、全面发动、全力攻坚。抓实目标任务,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把准薄弱点和发力点,将重点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纳入区绩效考核加分项。

二是重点培育,广泛摸底精准挖潜。拉网摸清底数,重点摸清招商项目落地企业和辖区内其他服务业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时时关注新成立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发展,9月底前再申报1家企业入规。加大重点培育,跟进安徽银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三兴检测有限公司等成长型企业的上报工作,对尚未达到规模以上标准但有发展潜力的服务业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确保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统计部门和发改部门提前部署企业年报新增申报的资料准备,年底积极申报,争取年底申报2家企业入规。

三是精准施策,拓展融资集聚发展。加大产业扶持,制定服务业锻长补短发展的配套政策和措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提升盈利水平,确保稳定发展。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投融资需求。壮大产业集群,集中优质资源,围绕首位产业,紧扣新兴服务业开展招商。今年该区新引进的吉旗物联项目、全正服务外包项目等,对推动该区产业升级、加速现代服务业大区的成形具有显著作用,首位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