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7 10:21
字体大小:【    】

001

002

0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切实加强夏季文化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7月25日晚,区文旅局组织人员对辖区KTV、网吧、影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KTV、网吧、影院等场所消防安全制度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中,检查人员一是强调夏季高温季节天气炎热,气温较高,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是各类火灾事故的易发、高发期。要求各经营场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管控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通报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切实提高员工防控意识,加强验码、测温、控距、通风、消毒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杜绝松懈心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单位存在留观室物品不全、无消毒记录、消防通道堵塞、值班人员不到位以及未按要求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警示如不能立即整改的,将责令其停业整改。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采取日常检查、回访抽查等形式,保证文旅行业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