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规范入矫宣告 严把矫正“入口关”-----田家庵区社区矫正大队开展2022年7月份入矫宣告活动

文章来源: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9 09:57
字体大小:【    】

2022年7月28日上午,田家庵区社区矫正大队为新入矫的13名社区矫正对象举行入矫宣告仪式。今年以来,田家庵区矫正大队把入矫宣告作为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教育的“第一课”,规范开展入矫宣告活动,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在刑意识和身份认知,彰显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规范参加人员——入矫宣告由社区矫正大队工作人员主持,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本人、社区矫正小组成员,包括社区矫正对象所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矫正责任人,必须到场参加宣告。

规范现场纪律——对入矫宣告纪律进行宣读规定,要求参加人员保持宣告现场肃静,一律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吸烟、不得乱扔杂物、不得损坏宣告室设施,不得随意录音、录像、摄像严禁交头接耳和实施其他妨碍宣告活动的行为,确保宣告有序进行。

规范宣告流程——首先由安成司法所长刘中伟依次进行个别宣告(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限、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被限制行使的权利),并组织签署《社区矫正宣告书》。随后,挂职民警程家旺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集体学习《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最后,向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小组成员提出有关要求,并叮嘱矫正小组成员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

规范工作记录——入矫宣告结束后,社区矫正大队工作人员填写统一的《社区矫正宣告记录表》,记录表载明宣告时间、地点、被宣告参与人、宣告事宜、宣告内容和宣告照片,由社区矫正对象签字后存入社区矫正工作档案。

此次宣告,端正了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态度,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为以后的日常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任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