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非正常专利撤回工作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9 09:59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非正常专利撤回工作图片

为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7月5日至今,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部署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专项行动。通过多种举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清理非正常专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一是督促自查自纠。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关于开展专利申请核查审查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加快非正常专利应撤尽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各专利代理机构及申请人自查自纠,针对存疑的专利做集中筛查、撤回处理,全面整改,规范服务机构专利申请行为,引导专利申请向高质量发展,助力创新驱动田家庵建设。

二是立即开展核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召开调度推进会,部署综合执法办和属地市场监管所联动,对推送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名单逐一核查销号。并通过核实申请人员注册地址、拨打联系电话、走访所在社区物业等方式仔细摸排,了解注册人详细情况,做深做实非正常专利撤回工作。

三是强化以改促宣。检查过程中,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政策,扩大相关政策举措的震慑力、影响力。本次专项核查行动涉及2家专利代理机构、24家申请人、200余项非正常专利申请。截至目前第五批非正常专利申请基本全部撤回并予以整改,以改促宣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

通过核查,初步摸清了田家庵区内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现状、非正常专利申请等情况,促进了专利申请健康发展。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依法加大查办力度,助力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