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妇联“汇聚她力量  舞出新风采”扎实开展巾帼创城文明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区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1 15:18
字体大小:【    】

“打竹板,响连天,我们是田家庵区巾帼志愿者的宣传员;宣传员,来宣传,姐妹们动起来,创城有你展风采……”随着有节奏的快板响起,区妇联组建的广场舞巾帼志愿者队伍正在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为积极响应全市“喜迎二十大 巾帼展风采”创城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要求,区妇联迅速行动,号召区妇联巾帼志愿者队伍负责人签订了《广场舞文明公约》。并积极组织引导区妇联巾帼志愿者队伍参与创城志愿服务,通过交流互动,现已组建起共100人的4支广场舞队伍,队员年龄跨度从24岁至81岁。

在万国广场、公安小区、龙湖公园、锦里社区,伴着《巾帼创城展风采》的背景音乐,广场舞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时而尽情舞动,时而变换队形。队员们创新编排,将大鼓、快板、情景剧等表演方式融入广场舞中,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各具特色的丰富表现形式,抒发了全区广大妇女以广场舞“共赴文明之约、扬起文明之风、展示文明之美、筑牢文明之根”的情怀,唱响了巾帼齐心创城的文明创建之歌。

目前区妇联已发动指导全区13个乡镇街道妇联组建近20支广场舞队伍,以广场舞队伍为抓手,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妇女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引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响应号召,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展示新时代广大妇女文明风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