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通力协作,主攻“四化”,聚焦“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区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1 09:07
字体大小:【    】

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田家庵区与市直多部门通力协作,主攻“四化”,聚焦“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推进招商投资“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等多项“包容普惠创新”经验做法,上半年取得较好成绩。二季度我区包容普惠创新得分85.16分,全市排名靠前,其中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客货运铁路站数等9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

年初,区发改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解析“包容普惠创新”54项指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就“包容普惠创新”各指标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任务。区发改委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包容普惠创新”各项指标扎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该项工作涉及部门多、内容广,区发改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该项工作的年度计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各部门对照指标任务,提前谋划部署,针对“短板弱项”,查漏补缺,提出具体提升优化措施,确保工作任务清晰、措施得力、落实有序。

二是固化工作机制。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推进机制。按月调度各项指标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高做好工作的针对性;按季度进行工作通报,就落后指标进行解剖分析,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做好工作的有效性;年终进行工作考评,总结经验做法,全面推进指标提升。

三是细化目标任务。聚焦创新创业活跃度、人才流动便利度、市场开放度和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以及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数和综合立体交通指数,对标长三角,科学合理制定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目标,推动工作落实。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推介力度,落实企业应该享受的政策,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包容普惠创新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