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圆满完成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1 15:34
字体大小:【    】

根据区政府《关于交办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要求,区文旅局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明确专人办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圆满完成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

今年区文旅局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8件。建议、提案内容涉及面广、牵扯问题多、聚焦内容杂,在总共11件建议、提案中,有8件是过去建议提案从未涉及的事项,给办理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区文旅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促进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与文旅局中心工作,与解决文旅事业发展和改革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对建议提案所涉及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依照具体情况给予详尽解释答复。其中,对1件4位委员并案提案的答复反复进行修改,并由分管负责人亲自联系反复征求反馈意见;对其他建议提案的答复也采取先将答复征求意见稿发给代表委员进行交流沟通,在线回答代表委员的提问,最后形成多方满意的办理结果,答复满意率100%。(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