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食安办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08:49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田家庵区食安办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图片1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田家庵区食安办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图片2

“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区市场监管局紧扣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大力开展各类形式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部门牵头深入推进。8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市中心人流密集的新世界休闲购物商场内搭建咨询展台,发放宣传材料。针对时下社会上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向往来群众普及保健食品选购提示、高热天气预防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食品及保健食品防骗指南、婴幼儿配方奶粉选购提示等科学知识。

食安“四员”广泛开展。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食安“四员”宣传引导作用,进社区、走街头、广宣传、齐科普,炎炎夏日挡不住“四员”宣讲的热情。尤其针对老年群体、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食安“四员”齐上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亲切的交流方式,细心宣讲食品安全常识。举办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绘画活动,让居民和未成年人通过动手绘画进一步加深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

送法上门服务先行。对餐饮等食品经营单位“送法上门”,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近距离科普法律知识,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管理水平。集中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参加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的认识和技能。走进养老机构宣讲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科学选择保健食品、安全食用保健食品。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田家庵区共组织开展活动79次,发放宣传册等宣传材料13000余份,举办街头宣传、咨询活动74次,食品安全讲堂6次,深入企业、社区、食品经营单位宣传174次。

下一步,田家庵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携手共创食安淮南新发展、人人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屠思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