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监督一点通”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文章来源:区纪委监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8 09:01
字体大小:【    】

“没想到低保这么快就领到手了,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的管用,手指点一点,反映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龙泉街道群众老许激动地说道。

原来,有群众在平台投诉反映自己低保问题自2017年以来一直未能妥善解决,虽向多部门反映情况,却收效甚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收到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转办给区民政局,要求区民政局根据投诉内容展开调查,按照低保相关政策和程序进行办理,并定期进行监督,提醒有关人员履职尽责。最终,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推动下,老许每月领取了低保补助1177元。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压实责任、细处着手、靶向施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家的土地被排污水工程征用,埋下污水管道,至今也没有调解好,我就没拿到青苗费赔偿金……”安成镇群众老徐在平台反映。

安成镇纪委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同时联系镇城建办和社区,要求和反映群众沟通,对该群众反映的地块进行重新丈量,不到半个月时间,老徐心心念念的赔偿金4680元到账了。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平台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宣传和走村入户“接地气”宣传,印发环保手提袋、宣传折页、海报、横幅等各类宣传材料12万份,平台访问量达405万人次。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流程公开,截至目前,公示公开信息达9000余条。

为确保每一个反映的问题都有回应、有着落,区纪委监委实行“线上转办、线上回复”的办理模式,积极构建“监督检查室+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级纪检委员+廉情信息员”的“四位一体”监督网,织密织牢监督网格。同步建立定期通报、定期调度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全程跟踪问效,建立“受理-专办-督办-回访”闭环管理机制。对重视不够、宣传不力的3家单位进行全区通报,约谈相关责任人,对办理情况群众反馈“不满意”的2家单位下发督办函,实现有督必果,确保落实见效。平台上线以来,受理投诉122件、办结率100%,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将继续运用和发挥好‘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将服务平台建设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大政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舒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