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开展节前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8 10:54
字体大小:【    】

01

04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我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区文旅局根据市区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对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网吧、歌舞娱乐和星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是检查各文化和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二是检查各文化和旅游企业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是否能确保正常使用,应急设施、疏散标志是否明显,人员疏散通道、排气通道是否畅通,报警装置能否正常工作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反复强调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文化旅游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针对在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存在的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堵塞、对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未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警示如不能立即整改的,将责令其停业整改。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进行复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我区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