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确保电梯安全,市场监管在行动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0:29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确保电梯安全,市场监管在行动图片1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确保电梯安全,市场监管在行动图片2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电梯使用安全,有效遏制和管控电梯安全隐患,预防电梯事故发生,淮舜市场监管所在“十一”国庆节前夕,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在用电梯是否办理注册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并在有效期内;是否配备持有有效证件的电梯安全管理员;是否按要求张贴检验合格标志和警示标志;电梯报警装置是否完好并安排专人值班;是否按“一梯一档”建立安全技术档案,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维保记录内容是否齐全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电梯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已检查电梯使用单位4家,23部电梯,下一步,淮舜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十一”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电梯设备安全有序运行。(王晓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