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区科协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5:31
字体大小:【    】

9月27-29日,由区科协联合九三学社淮南市委员会、区教体局、区关工委举办的2022年“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走进安成中心小学和淮河中学,活动邀请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梅四海教授和安徽理工大学智能科学系赵鑫主任授课。

梅四海教授以“淮南历史人物故事”为主题,介绍了黄歇、廉颇、刘安三个淮南历史人物,让同学们能够全面地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名人事迹,学习先贤的高尚品质。赵鑫主任以“人工智能的奥秘”为主题,用形象生动的视频图片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奥秘进行探究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课堂上,同学们专注听讲,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趣味无穷。今后,区科协也将更多地开展此类科普教学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掌握更多的科普知识,提升科学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