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市 “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0 15:17 责任编辑: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加强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确保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

按照市局制定的《2020年淮南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监管人员提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通过食品安全管理资料审查和现场监督检查的方式对市“两会”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评估,具体检查内容为:一、供餐单位证照许可、食品安全管理组织、人员、制度、信用等级情况;二、供餐场所布局设置、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三、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规范情况;四、食品工具、用具、容器消毒情况;五、餐饮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检查证明及健康状况;六、肉及肉制品等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情况。

在“两会”期间,田区市场监管局实施驻点监督,安排6名监管人员驻点保障,对会议期间的菜谱进行严格审查,对接待单位食品的购进、制作、贮存和卫生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现场监督,并与市“两会”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下一步,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实行全程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莘晓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