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文章来源:区委统战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0 16:36 责任编辑:区委统战部
字体大小:【    】

一直以来,田家庵区将民族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有效的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深化宣传教育。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少数民族群众居住相对集中的淮滨街道首次举行田家庵区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发放民族政策宣传资料、购物袋,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汇演,进一步唱响了民族大团结的主旋律,努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完善公共服务。在少数民族群众居住相对集中的淮滨街道东城社区成立民族事务工作站,设置少数民族事务服务台,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纠纷调处、子女教育、困难帮扶、就业指导等服务项目。淮滨街道东城社区获市级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田家庵清真寺获市级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推进项目建设。围绕群众期盼、公益类、基础设施建设类,积极谋划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争取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8万元,进一步推进完善少数民族服务站功能建设,促进城市民族工作健康发展。(吴芳 李小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