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保持春节期间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

文章来源: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4 11:18 责任编辑: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字体大小:【    】

春节期间,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会同田家庵海事处、水上派出所、安成镇持续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在淮河田家庵区段设立专门值班室,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夜间巡回检查,保持春节期间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

一是严格值守,严密防控。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乡镇提供值班场所,水利部门提供物资保障,海事部门提供执法船只,乡镇与职能部门安排人员,联合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

二是加强巡查,加大密度。针对春节期间偷采分子蠢蠢欲动的实际情况,乡镇和职能部门值班人员时刻保持警惕,利用海事执法船只,加大夜间巡查密度,发现偷采现象,第一时间开展执法行动。

三是从严处置,确保稳定。对所有顶风非法偷采、偷运违法涉砂船只,一律严格查扣不放过;对涉嫌顶风非法采砂、非法运砂的违法人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立案查办。

元月份以来,查扣涉嫌非法运砂船只4艘,移交嫌疑人员4人,全部移交相关部门处置,形成了春节期间打击非法采砂的强大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