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朝阳市场监管所召开“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会议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5 14:40 责任编辑: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年夜饭”食品安全,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2020年1月10日,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会议,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9家餐饮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对年夜饭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各餐饮单位一定要根据自身规模、硬件设施等状况,切实可行地承办“年夜饭”,杜绝为追求高利润而超负荷经营;二、餐饮服务单位要强化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严把食品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清洗关等重要环节;三、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熟悉食品加工操作、贮存、备餐、洗消等各环节的注意事项,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四、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公共餐具清洗消毒等卫生制度,食品进货台账与餐具消毒记录健全、规范、完整。同时要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按照规定留足150克。

会议要求,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会后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自身整改、规范,并提交自查报告。下一步,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确保“年夜饭”食品卫生安全。(孔祥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