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风雪办证路

文章来源:区公安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22 09:12 责任编辑:区公安分局
字体大小:【    】

1月15日,淮南下起了雪,但这并没有阻挡田家庵公安分局民警深入农村为群众上门采集信息,办理户口的脚步。

1月初,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朱元梅在“一村一警”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曹庵镇龙祠村村民庞某平的孙女李果果(化名)已到了上学年龄,但因为家庭原因,一直没有户口,无法正常入学。

得知这一情况后,朱元梅通过工作进行查证。经查,李果果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时相识,在未办理结婚手续的情况下生下了果果。其父后因违法犯罪被判刑四年,其母远走他乡,将孩子寄养在奶奶家中,一直未归。果果现已满7周岁,到了上学的年龄,但苦于没有户口,无法入校就读。

根据《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定》,非婚生子女随父入户必须有亲子鉴定,但考虑到李果果的父亲李某龙还在服役期间,家庭又异常贫困,朱元梅通过和刑警支队进行沟通交流,刑警支队表示愿意免费为李果果进行亲子鉴定。于是1月15日上午,朱元梅和史院派出所教导员李继果一同来到李果果家中,为其采集血样进行鉴定。户政大厅也特事特办,根据李果果的医学出生证明,为其办理了户口,目前,有关手续还在相续完善中。

有了户口,在新学期开学后,李果果将和其他学龄儿童一起走进明亮的教室接受教育。(叶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