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百姓衣食住行,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23 11:20 责任编辑: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

未命名_meitu_0

为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3日至1月17日,田区市场监管局将“两节”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同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商品质量安全、大气污染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成立五个督查组,分别由党组成员带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节日市场监管专项督查,坚决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

此次督查以大型超市、商业广场、集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聚焦餐饮店、食品店、药店、医院、农贸市场、尤其是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对市场主体亮证亮照经营情况,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商品质量、特种设备开展抽查,要求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查验进货票证和进销货台账记录情况,确保产品从正规渠道进货;核查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标签标识,严厉打击节日时间假冒仿冒、制假售假行为,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核查散装食品标签、临保期管理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消毒、留样记录等情况,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保障群众用餐安全;排查重点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人员聚集地的设备使用安全。

为期5天的节日市场专项督查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359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责令整改47户,立案21件(其中食品类案件12件,无证无照案件4件,医疗器械案件1件,违法广告1件,不正当竞争案件3件)。

春年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核实、查处和反馈消费投诉,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节日。(姜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