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药品经营企业履行抗击疫情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2-13 11:04
字体大小:【    】

自疫情暴发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联防联控。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对进店顾客全部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其佩戴口罩,认真做好对咳嗽药、退烧药、腹泻药及口罩销售情况的实名登记,对有发热、咳嗽症状的顾客在进行登记的同时,立即向所在乡镇(街、居)疫情防控机构提供相关信息,号召药品经营企业面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居民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将药店开辟为疫情防控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阵地。

二是严格自身防护。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每日清扫消毒,严格保持门店环境整洁;要求药店工作人员严守工作规范,自觉佩戴口罩,保证清洁卫生,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当好防控模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严格守法经营。要求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绝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绝不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绝不囤积居奇,防止恶意囤货,确保所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口罩、消毒用品等商品市场价格稳定。(胡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