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价”护航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19 10:29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政策措施,区市场监管局将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作为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价”护航。

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供电企业自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除高耗能行业用户以外,现执行工商业及其他单一制和两部制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在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要求供水企业对中小微工业企业、涉农企业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用水价格按基本水价下调10%,执行期限三个月;要求燃气企业对中小微工业企业、涉农企业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用天然气价格下调10%,执行期限为三个月。

区市场监管局还号召各水电费收费主体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用水、用电、用气费用,确因流动资金紧张、缴费困难的,实行“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的特殊涉企帮扶举措,欠缴的各项费用,由企业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缴。

从初步检查情况来看,全区各水、电、气供应单位对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政策执行情况较好。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此次阶段性涉企水电气收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水电气领域价格执行情况监管,严肃查处没有将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企业用户的行为,确保上级价格领域帮企惠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胡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