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田家庵区多措并举做好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文章来源:区人社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24 08:29
字体大小:【    】

就业见习民生工程是党和国家帮助青年就业、企业挑选人才、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田家庵区为解决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多措并举做好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开展岗位对接。深入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就业见习政策,鼓励更多单位支持就业见习工作,提供更多见习岗位,加强基地建设。深入高校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优先招募未就业的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等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和 16-24岁失业青年。

落实补贴政策。见习期间,见习单位给予见习生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生活补助,其中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基地补贴(见习基地为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见习人员 2000 元/人/月生活补助全部由财政承担),对见习期满后与见习生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实习生50%以上的单位,根据吸纳见习生人数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奖励。

全程跟踪服务。创新“全程跟踪”就业帮扶机制,定期对就业见习人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在见习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对见习结束未能留用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推荐、技能培训、创业贷款、创业指导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让其通过更多的方式实现就业。 (冯昊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