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零容忍”,铁腕整治拆除商贸违建一处!

文章来源:区城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26 11:17
字体大小:【    】

违章建设是城市发展的“毒瘤”,严重制约城市建设管理和经济发展,群众投诉不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违章建筑更是实行零容忍态度。近日,田区城管部门在商贸广场内部例行巡查发现一处临时搭建并依法拆除,赢得了周边商户纷纷点赞,彰显了公平正义。

该处违建位于商贸喷泉广场西侧50米,采用钢架夹芯板材质,一层两间,面积22平方左右。由于商贸是我区商业中心,该处违建一旦建成投入使用会取得非常可观的非法利益,如不依法拆除会造成严重的管理上难题,引来周边商户效仿,投机取巧。执法队员在巡查发现时,要求现场施工工人立即停工,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通知当事人即日内自行拆除,并向当事人宣传该处违章建筑挤占公共空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次日执法队员进行核查时发现该处违章建设仍未拆除。为防止当事人偷建抢建,按照“新增必拆,存量递减”的原则,田区城管局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和专业工人于当日下午实施了拆除,执法队员在拆除现场设置警戒线,并对来往人群进行疏散,维护现场安全。

该处违建的顺利拆除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管理效果。下一步田家庵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违章建设的查处力度,将违章建设扼杀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