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多举措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4-01 10:38
字体大小:【    】

为深入推进政民互动,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今年以来,区文旅局以“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满意”为目标,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受理12345热线举报,增强热线承办工作的责任心和服务能力,做到交办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市长热线办理结果达到实办、快办的效果

二是及时核实、快速处置。根据交办件具体办理时限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处置完结。1月25日,区疫防应急指挥部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决定全面关停文化旅游营业场所。区文旅局密切关注关停动态,及时受理网络舆情及12345热线举报。1月27日,区文旅局接到12345转来举报,称位于田家庵苏果超市立交桥下和市供电公司旁的飞宇网吧还在营业,局主要负责人立即通知两片区巡查组第一时间前往查处。2月24日起,区文旅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宾馆酒店复工复业。3月2日,12345热线转来群众反映,称位于淮舜中路的某“精品酒店”,在未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擅自开业。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核实后,责令其停业,待完善防疫措施,上报复工复业备案材料后方可复工。

三是持续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网络线下互动交流。区文旅局高度重视回应群众关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通过网站等途径与群众加强交流互动,认真办理12345热线群众来帖以及其他方面群众来贴,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按要求及时办结群众来帖。

截至目前,区文旅局已处理擅自营业、活动扰民、通风设施扰民、图书馆馆藏量等12345市长热线交办件27件,无一条超时未回复,办结率、回复率均达到100%。同时发布主动回应6条、互动回应4条,提高了办理“12345”市长热线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