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专项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4-07 10:20
字体大小:【    】

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于2018年5月15日发布,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为进一步推进新标准贯彻实施,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全面开展摸底调查。组织辖区各市场监管所摸清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底数。调查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是否销售新国标车辆,有无销售未获得ccc认证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的电动自行车。

二、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以执法办案为抓手,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的执法检查,畅通投诉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及时处理消费者诉求,依法查处各类非法生产销售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形成威慑力。

三、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在摸排过程中,执法人员主动宣传电动自行车新标准以及生产、销售、使用违标车辆的危害及后果,警示生产、销售企业不生产、不销售违标电动自行车。

四、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经济和信息化及公安部门合作,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相互通报发现的违规生产销售企业信息,共同查处生产销售违标车辆的违法行为,让辖区群众能够放心购车安全出行。(吴瑶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