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妇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文章来源:区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6-03 10:28
字体大小:【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优化留守困境儿童成长环境,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29日,田家庵区妇联牵头组织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志愿者们来到瓦杨小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17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了健康暖心包,里面有画板、画本、油画笔、水粉颜料和牙刷、牙膏等共9样物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孩子们兴奋地打开书包,跟着志愿者学习物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异口同声地感谢老师!

此次活动是田家庵区妇联与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联合参与的腾讯公益项目,得到了上海祥云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通过网上筹款,为田家庵地区100个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价值160元的“健康暖心包”,区妇联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撬动社会公益力量和资源,旨在倡议社会各界来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奉献一份爱心,弘扬正能量。

瓦杨小学尹明新校长向妇联苏晓红主席介绍学校留守困境儿童的具体情况,针对个别家庭教育严重缺失问题突出的孩子,区妇联很重视,将联系社会专业机构和爱心人士重点帮助,进行心理干预辅导和生活学习资助。希望这些留守困境儿童不仅有物质帮助,更要有精神滋养,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一样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