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全国“两会”期间田家庵区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形势持续稳定

文章来源: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6-03 14:25
字体大小:【    】

全国“两会”期间,田家庵区司法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严格落实省厅、市局关于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了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田家庵区司法局深刻认识到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传导压力,切实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细压实。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做到廉洁执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六不准”规定。

二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各司法所认真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梳理社区矫正对象有无婚姻家庭情感纠纷、有无信访隐患、有无再犯罪风险等安全隐患。对排除出的4名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落实“二级包案”制度,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消除苗头性的违法违纪行为。

三是联合开展执法检查。5月20日至28日,田家庵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随机抽取八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监管检查,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脱管现象,社区矫正各项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检查共现场点验社区矫正对象126人,视频点验17人,所抽点司法所的点验率和点验成功率达到100%。检查出档案填写不规范问题10个,已要求当场整改。

四是严格监管安全措施。严把外出请假程序关、证据关、监管关。全国“两会”期间,依规定审批外出请假人员3人。严惩违规人员,对1名违反监管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警告处分。严格每日报告,每天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电话和视频的方式报告本人的活动情况,做到情况掌控到位。(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