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主题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6-04 10:40
字体大小:【    】

为引导群众有效甄别化妆品、提高化妆品安全认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一是在新世界广场开展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活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为来往群众介绍化妆品属性、化妆品分类和化妆品批准文号、备案号的识别方法,针对近年来新起的海外代购热潮、微信朋友圈带货、网络直播销售产品存在的假冒伪劣等各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网购时留存好对方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保存好相关的聊天记录和有效证据,以备维权;二是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辖区企业观看学习省药监局开展的“云上话妆”直播节目,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参加安全用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三是组织参加“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课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素养,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以线上线下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精准传播化妆品知识,让“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的观念深入人心。(屠思毅)

化妆品科普宣传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