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研究制定指导方案 规范机关党组织选举

文章来源:区直属机关工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6 14:40
字体大小:【    】

2020年7月13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后,区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研讨,多方征求意见,反复研究、反复修改制定了《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指导方案》,以通知形式已发给区直机关各党组织。

指导方案分为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工作及程序、工作要求4个部分。明确了应当成立的基层党组织和应当严格按期换届选举的党组织具体条件,规定了基层党组织班子的职数设置和代表名额。《方案》从筹备工作、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新一届党组织和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向上级党组织报告选举工作情况4方面作出详细指导。

为确保选举工作资料规范,《方案》还附加了《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11个文书参考样式,为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指导性、规范性、程序性、可操作性的范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