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积极作为抗御洪灾

文章来源: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6 14:56
字体大小:【    】

6月11日入梅以来,全区连续遭受多场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尤其是7月20日淮河水位开始超过警戒线,连续多日的超警水位导致沿淮河和瓦埠湖的乡镇遭受严重灾害。区农水利局闻汛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严格履职,主动担当,全力投身抢险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水情、工情监测预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全面掌握区域内水情、工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主动为区防汛指挥部指挥决策、指导抗洪抢险提供服务。二是加强水工程科学调度。全面研判水情及其变化趋势,精准调度泵站、水闸等水工程,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充分发挥水工程拦洪、滞洪、削峰、错峰等抗灾减灾作用,最大限度发挥水工程的综合效益。三是加强抗洪抢险技术支撑。统筹协调全区水利技术专家队伍,积极争取市级水利技术专家的支持,严阵以待,随时响应区防指的指挥调度,全力为一线抗洪抢险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四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在区防指的统一指挥下,主动作为,努力践行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加强与区应急等部门协作,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形成合力,共同抗击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维标同志面对此次汛情,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专业警觉。自汛情发生以来,他始终把办公室和防汛点当成家,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根据局党组安排,副局长方王利协助范维标局长做好工程技术指导工作,他以强烈的责任心、严实的作风坚守在大堤上,认真做好值班巡堤排查、险情处置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截至8月4日,共抽调到区防指各组室参与工程技术组、综合协调组、灾情统计组、城市圈堤保庄圩穿堤建筑物隐患排查组等参加一线防汛抗灾、险情处置等20多名党员干部,一线处置水利工程险工险情6处,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