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19 14:37 责任编辑:孙久雯、杨路遥
字体大小:【    】

随着近期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事件的发生,市场监管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紧盯防控,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一是积极响应,明确任务。1月13日区局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徐颖局长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查进口冷链食品监安全隐患,要以经营冷冻食品的大型商超、酒店等企业为重点监管对象,建立进货验收查验台账。要加强药店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管理和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价格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二是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销商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单位出具的货物消毒证明,全面推广运用“安徽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完成“首站赋码”,达到冷链食品经营者100%注册上线,市场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100%赋码销售;对区疾控中心和二级接种单位的疫苗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规范疫苗采购配送、储存、运输管理,落实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过程温度符合要求,确保疫苗信息可追溯。

三广泛宣传,提升意识。协同商促、文旅等部门加强对大型商超、影剧院等综合体以及农贸市场的监管,针对部分业主疫情防控意识松懈的现象,向负责人明确传达防控要求,要求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测量体温、及时登记、定期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出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局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严格各类市场主体监管,确保疫情防控不反弹。(孙久雯、杨路遥)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图片1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