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全面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文章来源:区人社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0 10:38
字体大小:【    】

民生工程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生活水平,重点关心弱势群体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召开2020年度民生工程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民生工程工作谋划会议,总结上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业创业促进工程、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等民生工程任务完成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其它县区在民生工程宣传、推进及后期开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对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制定工作计划、任务分解,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民生工程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政策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利用“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向居民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政策;利用“四进一促”活动,进园区、进企业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民生工程政策。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扩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细化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要求各承担民生工程任务的负责人及时撰写、报送民生工程工作信息。

提升服务效率。持续推进亲切服务,以“服务热心”“接待耐心”“工作细心”“有责任心”“保持戒心”五心标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进一步细化民生工程业务服务内容,规范服务标准和流程,进一步提高民生服务多样化和精细化服务水平,针对高校毕业生、企业新录用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参保人员等不同就业群体和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