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谋深谋实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

文章来源: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03 10:48 责任编辑:顾晴
字体大小:【    】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田家庵区司法局谋深谋实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监管底线,切实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推动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梳理近年来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档案,深入分析症结原因,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档案文书交叉互评等工作,提高司社区矫正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以《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落实情况为重点,联合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检查,进一步规范执法活动。

聚焦社区矫正关键任务,推动固本强基筑牢新保障。坚持以安全监管为底线,严格落实《社区矫正法》及相关规定的各项要求,准确把握调查评估,外出、执行地变更审批,日常报告等各项环节。坚持以教育矫正为关键,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动态情况掌握,做好分类管理和个别化矫正,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对象家属、村(居)专干等矫正小组成员的监督帮教作用,降低重新犯罪率。坚持以智慧司法为提升,绘好“施工图”,积极推进“智慧矫正中心”项目建设。

发挥多元力量参与作用,推动多方融合激发新动能。发挥乡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作用,强化开展日常走访、集体教育、公益活动等活动保障。发挥购买社区矫正服务社会组织在参与个别化矫正、分类教育方面的作用,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技能培训,做到宣传到心、发动到人、组织到位。开展好村(居)委员会参与社区矫正试点工作,在总结过去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闯出发展新路、走在试点前列。(顾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