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多措并举做好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03 10:49 责任编辑:韩同敏
字体大小:【    】

未命名_meitu_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文旅局结合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多措并举筑起文旅市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是印发《关于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制定《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方案》,对电影院线、娱乐场所接纳消费人群的人数强制规定了上限,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拟举办的文艺演出活动一律叫停,同时重申旅行社不得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要求辖区各经营场所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二是为15家星级酒店定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专用U盘,要求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积极引导各文旅场所通过电子滚动屏、公告栏、提示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常识,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三是成立4个检查组,明确责任、划片包点,连续四周对辖区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大检查。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5次,错时检查4次,日常巡查21次,检查文化旅游场所260多家次。先后对13家场所存在的入场人员信息登记不全、扫健康码落实不严谨、消杀措施不完善、常态化检测设施不到位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对1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拟举办的文化活动给予了叫停,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