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开展节前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区文旅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05 17:06 责任编辑:韩同敏
字体大小:【    】

根据市区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抓好辖区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区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稳定有序。春节前,区文旅局在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分成四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饭店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的重点是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维护、保养和检测记录、场所负责人及员工是否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等情况。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仔细询问了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还就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等需注意的事项,要求场所从业人员都要会熟练使用消防设施。针对少数场所存在的消防设施检测记录不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障碍物、值班室放置液化气罐等消防安全隐患,责令场所立即整改。同时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提醒各位业主做好预防宣传工作,并嘱咐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经营场所和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田家庵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韩同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