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朝阳市场监管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18 10:23 责任编辑:曹雪洁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让群众吃上放心“年夜饭”图片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年夜饭”餐桌上的食品安全,踏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2月2日起,朝阳市场监管所围绕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文明用餐三个重点,启动了“年夜饭”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实地察看厨房凉菜专间、操作间和原材料仓库等场所,围绕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台帐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冷库冷链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以及食品留样制度落实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年夜饭”餐桌安全隐患。

二是查看餐饮单位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突出检查从业人员在岗期间是否进行体温检测、洗手消毒、佩戴口罩,是否对食品处理区域、就餐区域、人员通道、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进店用餐顾客是否落实进店测温、扫安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三是查看餐饮单位“文明用餐”、“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等工作落实情况。结合“长江禁渔”,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饮单位是否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为噱头进行宣传,有无出售“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是否留存水产菜品的进货渠道和凭证,询问管理和服务人员是否知道长江流域禁捕、禁售相关规定。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对辖区9家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查实安全隐患22个,均当场责令改正并整改完毕。(曹雪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