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春节期间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4 14:39 责任编辑:顾晴
字体大小:【    】

春节期间,田家庵区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要求,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以时积日、以日累月、以月保年、稳扎稳打”和“常态即战时、战时即常态”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实现了持续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春节前,田家庵区司法局主持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暨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形势分析会,会上对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2月7日至2月9日,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到史院、曹庵、安成、舜耕、朝阳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监管督查,进一步传达省厅、市局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的指示精神以及春节期间关于社区矫正对象日报告、外出请假等工作相关要求。

严格执法,加强监管。各司法所按照田家庵区司法局《关于做好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通过落实六个一:开展一次节前警示教育,发放《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组织签署一份《春节期间“八慎八禁”承诺书》,对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所在单位进行一次实地查访,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个别谈话,对家庭困难人员进行一次送温暖,进一步摸清社区矫正对象的现实表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坚持值守,严管队伍。坚持春节值班制度,田家庵区司法局应急指挥中心每日由一名局机关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值班,工作人员每日查看手机定位两次,将定位异常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在工作群里公布,督促司法所及时处置,做到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最新情况。随时关注省厅、市局联勤指挥中心最新工作指示,确保认真履职。从严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要求,狠抓内部管理规定落实,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负面舆情和社区矫正安全无事故。

春节前,田家庵区司法局及司法所共召开矫情分析会6场次,共排查出重点人员6人,开展节前警示教育13场次,开展帮困扶助26人次,开展安全稳定督查或检查5次,节日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2171人次,实地查访78人次,向市司法局报告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7次,春节期间值班14人次。(顾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