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汪谦慎来我区调研城市防洪排涝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部分内容有改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7 17:01
字体大小:【    】

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来田家庵区调研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补齐短板弱项,细化应急预案,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张劲松参加调研。

汪谦慎一行先后调研了湖滨路排水改造工程、长青路易涝区、龙湖排涝泵站、新曹咀排涝泵站及双回路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规划、项目建设、易涝区防范处置、泵站运行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汪谦慎指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关乎民生福祉,也关乎城市发展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牢安全底线,紧绷思想之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抓实抓细防洪排涝各项准备工作,着力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确保人民安全、社会安定。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应急工作体系,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预案做得更细致一些,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洪排涝措施,确保城市汛期安全。要加大内涝积水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疏通管涵、检修管网、维护设施等,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洪排涝管理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快排水改造相关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围绕城市功能完善和防汛需求,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泵站、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补齐防洪排涝设施短板,高标准建好城市的“里子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治理水平。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