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6:46
字体大小:【    】

5月1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许彬、苏传宝、马勤、孔维钊、吴杰敏,区三级调研员董军,区政协秘书长人选周倩倩出席会议。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协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淮南市田家庵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政协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有关人事事项。

邱昌玖指出,此次会议是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正式履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希望各位常委能够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突出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加界别活动,努力彰显为民价值,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为本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

邱昌玖强调,要把准工作主线,在履职质效上实现新提升。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一主线,开展好四项民主协商活动,两项重点民主监督,六项调研视察及数次基层微协商,着力构建“1426+X”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

邱昌玖指出,要提振精神风貌,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讲担当、履职为民讲奉献、合作共事讲团结、崇德守法讲纪律的表率。

邱昌玖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上践行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发声出力。要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在增强本领上开辟新路径。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