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任泽锋赴田家庵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1 16:15
字体大小:【    】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来田家庵区重点区域和场所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张劲松,区领导从永刚、王琦等参加督导活动。

任泽锋一行来到泉山十字路口、国庆路十字路口和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途汽车站周边等重点路段、场所,仔细查看了主干道沿线和背街小巷的人行道砖破损改造、路面环境卫生、道路两侧绿化净化、车辆停放、公共事业施工破道修复、沿路商铺“门前三包”等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任泽锋指出,要坚持建管并重,突出精细化、人性化,对照硬化、净化、绿化、序化、美化的标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要突出重点,对破损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路面整修要人性化设计、精细化施工,充分考虑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骑行安全;对道路两边的绿化带要加强管护,有序开展好地形整理、苗木栽植、景观打造等工作;对道路两侧商铺要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抓好补设施、拆违建、搞卫生等基础工作,杜绝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物品堆放杂乱等现象。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创建的基本单元。任泽锋先后深入泉山街道安化社区、朝阳街道裕安小区、新淮街道长青社区及周边,一路边走边看,不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文明创建整改落实情况和群众的关注期盼。他强调,要对照创建标准,聚焦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停车位施划、架空线缆整治等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加快整改进度,补齐短板弱项; 要在精细化、常态化上下足功夫,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把管理精细到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节;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难点。任泽锋深入龙湖菜市场,现场检查了市场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摊点管理和停车秩序。他强调,要加强菜市场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真正为周边居民提供干净、整洁、舒心的购物环境,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要规范车辆停放,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提升商户文明意识,共同打造良好市场环境。

督导中,任泽锋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把解决群众所期所盼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真正使创建工作创到群众家门口、建在群众心坎上。各县区、部门要在督查和自查中看到差距,紧张起来、警醒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工作,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淮南日报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