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关工委、区文明办联合举办家风家教讲座

文章来源:区关工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8 08:30
字体大小:【    】

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8月4日上午,区关工委、区文明办联合,在洞山街道生态新城社区举办了以“培养良好家风建设最美家庭”为主题的讲座,近50名家长聆听。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旭主持。

讲座邀请了田家庵区教体局葛霞老师,主讲题目为“培养良好家风建设最美家庭”,葛霞老师从2022年1月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讲起,阐述了实现家庭教育由以家规、家训、家书为载体的传统模式,向以法治为引领和驱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新模式迭代升级,将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并用鲜活的事例,更好地说明了家庭教育对下一代教育的重要性。

赵旭同志指出,家长对孩子的道德品质、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起培养、引导和影响的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下一代的教育具有重要性、时代性和紧迫性。(吴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