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政协召开第十届全体委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8 15:38
字体大小:【    】

7月3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第十届全体委员培训会。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主持。区政协副主席苏传宝、吴杰敏,区三级调研员董军,区政协秘书长周倩倩及区十届政协全体委员参加。

培训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程晋仓从人民政协的职能、工作开展方式等方面介绍了政协理论知识,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张遵发通过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等。

邱昌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什么学”的政治自觉。通过学习,串好履职链、工作链、成果链,实现政协履职系列化、效果最大化,提升协商水平,助力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政协特色,明确“学什么”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政协工作的基本理论,提高协商议政能力。要聚焦能力提升,强化“怎样学”的责任担当。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围绕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的提升,开展学习研讨、读书分享会等多层次多样化的委员读书活动;积极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摸实情、听真言、求真知,努力成为“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