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陈儒江来我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2 09:31
字体大小:【    】

8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来我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拿出临战状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突出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确保创则必胜、创则必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超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郝雪松,区委书记从永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吴怀旭、区政府副区长吴玲娣等陪同。

陈儒江先后深入洞山街道生态新城、舜都社区,听取社区文明创建情况介绍,现场查看社区日常管理、文明实践、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陈儒江在督查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城市形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以社区、小区为单元抓实文明创建,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度和群众满意度。

陈儒江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仔细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突出常态长效,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要突出创建惠民,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让群众在共建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结对共建,加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城市社区的支持力度,汇聚文明创建最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奏响文明创建“大合唱”。(淮南日报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