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众志成城 抗旱保苗——田家庵区全力以赴抓抗旱

文章来源:区农水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11:21
字体大小:【    】

8月1日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基本无雨。综合降雨、土壤摘情、蓄水等分析,目前淮河以南总体轻度干旱,局部中度干旱。据天气预报,近期我省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土壤摘情将进一步恶化,旱情将进一步加剧,城乡居民生活和农业灌溉用水水源保障将愈发严峻。

面对严重的干旱灾情,市水利局朱明局长亲赴史院乡庞岗电灌站检查抗旱和防溺水安全工作,并要求启动水旱灾害防御 IV 级应急响应、要做好调度开足机组全力蓄水。田家庵区即刻响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切实做好当前抗旱组织工作,副区长王庆祝主持召开了田家庵区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会议。会后我区迅速开展抗旱工作,成立三个工作指导组,深入乡镇开展工作,及时了解灾情发生发展情况,提出补救措施,指导各乡镇抓好抗旱保苗工作。

8月15日上午,区长荣耀赴史院乡庞岗电灌站、曹庵镇老圩村、大树村调研抗旱工作,强调要增强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合理调配水源和抽水设备,精准有效落实保供水、稳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面对持续旱情,众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抗旱灌溉供水献爱心。安徽恒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宣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淮南金淮河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安徽鑫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公司每家捐款5万元,共计捐款20万元用于庞岗电灌站开机抗旱工作。

 

  截至今日早上8时(8月16日),我区庞岗电灌站一站累计开机2384台时,提水1239万方,二站开机1134台时,提水476万方。累计耗电近90万度,尽最大努力缓解我区旱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