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全区教育大会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区教体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3 14:59
字体大小:【    】

9月9日,田家庵区教育大会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区机关大礼堂召开。区委书记从永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委副书记王琦出席,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两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田家庵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文件,并向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证书,3位受表彰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从永刚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区重点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民生充分保障、立德树人全面育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师资力量稳步提升,全区教育事业已呈现出了质量更优、师资更强、基础更牢的可持续发展良好局面。

从永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本质要求,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切实把教育事业摆在更加优先的位置。要始终聚焦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教育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凝聚教育工作强大合力,党委政府要压实压紧责任,教育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社会各界要努力形成共识,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师重教、助学兴教的浓厚氛围,确保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琦在主持中指出,要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始终坚持拉高标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奋力谱写田家庵区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