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紧盯问题补短板 狠抓落实促提升——王勇率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巡查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区人大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6 15:14
字体大小:【    】

9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率区人大巡查队对淮河大道田家庵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巡查督导。区人大机关巡查两个小分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舜耕镇、公园街道、朝阳街道、洞山街道相关人员参加巡查督导。

王勇一行首先来到南山村菜市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菜市场运营状况和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对照测评标准认真检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宣传氛围营造、室内保洁、环境秩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沿淮河大道一路向北,实地查看道路两侧环境卫生、道路绿化、路面保洁、店铺“门前三包”、车辆停放、交通秩序、线缆整治等情况,对发现的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对经营户等开展创建宣传教育,督促立即整改;针对车辆停放问题,现场联系协调交警、城管等部门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停车辆依法处罚,同时对停车位应划尽划,规范停车。巡查整治过程中,王勇还对前几次巡路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查看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整改提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勇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必须下苦功、用实力、出实招才能见实效。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聚焦群众需求,抓住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攻难题补短板,要把功夫下在日常、干在经常、落在细处。一项接着一项干、一处接着一处改,坚持不懈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生活环境质量的提升,从而进一步调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创建工作局面。(吴传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